您的位置:首页 > 玩具 > 电动玩具 > 力合股份:间接参股的拓邦电子上市在即 分享暴利

力合股份:间接参股的拓邦电子上市在即 分享暴利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1 19:21   浏览 N 次  

力合股份:间接参股的拓邦电子上市在即 分享暴利

2007-04-25 17:35:36 来源: 中原证券进入力合股份贴吧共 1 条黑马推荐

4月6日,证监会发审委第37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深圳市拓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拓邦电子上市进入倒计时。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力合股份(行情论坛)(000532)的控股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此前已持有拓邦电子超过20%的股权。因此,深圳拓邦电子上市后,将为力合股份带来巨大的投资增值收益。由此我们认为,力合股份(000532)目前的股价是严重低估,已经远远低于其合理的价值,其短线面临爆发性的井喷行情!

力合股份目前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子公司珠海华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华冠电容器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力合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

其中,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首家风险投资公司,主要从事珠海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经营、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目前,力合股份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57.15%的股权。

资料显示,深圳市拓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1996年在深圳南山科技园正式注册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内最早将单片机嵌入技术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应用领域的行业先行者。该公司核心产品涵盖家用电器智能控制器各个产品领域,同时也包括电力系统自动控制设备、互动数码运动产品的研究、开发与制造。

预披露显示,拓邦电子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8.52%,发行前每股净资产2.62元,募资投向其电子智能控制产品技改及产能扩大项目,以及无刷直流电机及其智能控制器项目。

作为力合股份(000532)的控股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此前已持有拓邦电子超过20%的股权。因此,深圳拓邦电子上市后,将为力合股份带来巨大的投资增值收益。

当然,除了拓邦电子之外,力合股份(000532)透过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还培育了众多优质高科技企业。

需要指出的是,未来随着三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的大力发展,高科技企业的上市进程将大大提速。尤其是创业板,今年“两会”上,关于尽快推出创业板的呼声较高,提案数量也比往年多。民革中央在提案中建议: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行情论坛)是自主创新的重要力量,为了促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实施,中央应尽快设立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行情论坛)的创业板,使那些被传统市场拒之门外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得以迈进资本市场的大门。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主席李德成认为,推出创业板市场条件基本成熟。3月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也表示,“我们在春节前已经成立了创业板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我们也希望创业板能够适时尽快推出。”

创业板虽然中途夭折,但自1999年以来,深交所一直没有停止创业板市场的准备工作,先后完成了业务规则、技术系统、组织体系、上市资源培育和调研等多方面筹备。

据了解,拟设立的创业板,主要面向成长型、科技型及创新型企业。上市标准等最核心的指标现在还没有最终敲定。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创业板的上市条件低于主板,更为灵活、宽松。

由此可见,创业板推出已经是万事俱备,只待政策东风了。我们认为,创业板一旦设立,将有大量不够主板和中小板ETF(行情净值)上市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而投资创业公司的上市公司将受益不浅。此外,按照国外经验,创业板上市公司以科技类居多,并且发行市盈率较高。

而且,依据科技部提供的2001年到2005年的科技企业发展数据,按照NASDAQ、AIM、香港创业板的上市标准,目前国内很多科技型中小企业符合海外二板市场的上市标准。而眼下,包括AIM和NASDAQ等在内的知名二板市场纷纷在全球范围内争夺上市资源,如果不尽快推出创业板市场或者调整中小板ETF(行情净值)上市标准,那么将会有更多的优秀中小企业上市资源外流。

也就是说,未来随着创业板市场的大力发展,高科技企业的上市进程将大大提速,像力合股份(000532)控股的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这样具有大量的创投储备项目的公司,必定将收获大量超额的回报。而此次深圳拓邦电子的IPO,只是力合股份(000532)分享盛宴的一个开始。由此我们认为,力合股份(000532)目前的股价是严重低估,已经远远低于其合理的价值,其短线面临爆发性的井喷行情!

    上一篇:光绪霁蓝描金赏瓶 下一篇:拓邦三年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