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玩具 > 电动玩具 > [转]发动机1

[转]发动机1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3 06:05   浏览 N 次  
1、发动机外特性曲线图形变化: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变化大有效转矩逐渐变小,有效功率逐渐变大,有效燃油消耗率先变下后回升。发动机转速在3300转时工作状态最佳。
2、发动机温度过高原因:1,冷却液不足。2。风扇不转动。3,水温传感器的保险丝断裂。4,燃烧室积碳。5,散热器堵塞。6,节温器阀门打不开或打开过迟。7,点火时间或供油时间太晚。8,油底壳油面太低。9,分水管锈蚀,分水能力丧失。
3、机油压力低的原因:1,机油压力传感器效能不佳。2、机油压力表失准。3,油压壳右面过低。4,汽油泵膜片破裂使汽油漏入油底壳,或燃烧室未燃气体漏入油底壳将机油稀释。5,机油粘度降低。6,机油泵齿轮磨损,泵盖磨损或泵盖衬垫过厚造成供油能力过低。7,内,外管路有泄漏。8,既有限压阀调整不当、关闭不严或其弹簧折断。9,机油机滤器网堵塞。10,曲轴主轴承、连杆轴承或凸轮轴的轴承磨损或轴承盖松动、减磨合金脱落或烧损。】
4,、冷却系的组成:1,散热器。2,散热器盖。3,补偿水桶。4,散热器出水软管5,风扇传动带。6,暖风机出水软管。7,管箍。8暖风机蕊。9,暖风机进水软管,10,节温器11水泵12冷却风扇13护风罩14散热器进水软管
4、什么是混合动力汽车?一般所说的混合动力汽车是有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
5、什么是发动机故障诊断:是指在发动机不解体的情况下,对其技术状况进行检验,查明故障原因与部位的检查方法。
6、什么是发动的负荷特性:是指发动机转速不变时,其经济性指标负荷而变化的关系。
7,什么是速度特性:当喷油泵油量调节机构中的供油拉杆或齿条位置一定时,柴油机的性能指标pe,me,ge,gt随转速n变化的关系
8,压力润滑:压力润滑是利用机油泵,将具有一定压力的机油送到摩擦表面。
9,飞溅润滑:利用运动零件激溅和甩出的油滴或油雾送到零件表面
10、冷却系统的大小循环:当发动机水温高于80度时,节温器阀门打开了通往散热器的通道同时关闭通往水泵的旁通管,冷却水全部流经散热器,形成大循环;当温度低于80度时,节温器关闭,冷却系只能在发动机内部循环,形成小循环
11、发动机烧机油时冒蓝烟。12、调节冷却水的是节温器。轿车工作正常时水温在95到100度之间。13、发动机水温高不能立即熄火,应怠速几秒。14,、发动机冷却系有哪几种防冻剂:乙醇型防冻液,甘有型防冻液,乙二醇型防冻液(最常用)
15、发动机磨合时应先冷漠和在热磨合16、活塞环的开口不能在活塞环的开口销处。17、最大功率时转速比最大扭矩时转速快。18,、转子式机油泵的机油数量多19、机油压力一般在1.8~2.2公斤。20用锂基润滑脂不容易变质不容易解冻。21,机油牌号(如5W表示最低适应温度是-30度。牌号-35度就是最低适应温度)。22、润滑系统功能:润滑 冷却 密封 清洁
23、发动机水管扁的原因:预防过热变形后破裂
24、燃烧室热量应越多越好,汽缸体的热量是要尽量散掉
25、润滑系的组成:1,摇臂轴,住又道,机油泵传动轴,主油道,机油喷嘴,连杆小头油道,机油粗滤器旁通阀,机油粗滤器,油管,机油泵,限压阀,磁性放油螺塞,固定式集滤器,机油细滤器进油限压阀,机油细滤器,油底壳
26、离心式水泵的组成:水泵壳体,水泵轴,叶轮,进水管。出水管
27、润滑系统油路循环:油底壳到集滤器到机油泵到机油滤清器,如油压过高,则机油经安全阀返回机油泵路口,经机油滤清器后进入发动机主油道。
28、每一种进化装置进化的是那种污染物?1、三元催化转化器可以降低CO.HC.NOx2、EGR可降低NOx的排放
29、油电混合汽车的驱动方式有串联,并联,分路三种方式
30、发动机抖动,有黑烟的原因:空气滤清器严重堵塞,造成进气量不足。2,喷油泵供油量过多或各缸供油不均匀度太大。3、喷油器喷雾质量不佳或喷油器滴油。4,供油时间过早或过迟。5,气缸压缩压力不足。6,柴油质量低劣。
31、测功机有电涡流式、水力式,电力式
32、发动机在中等负荷时工作省油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