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玩具 > 电动玩具 > 宝贝,你真棒!

宝贝,你真棒!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3 00:21   浏览 N 次  

2月11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小叶子从今天开始,上幼儿园了。找了一家很棒的幼儿园,就在家的对面,很方便。我从昨天起,也开始改变了作息,和孩子一样的作息时间,晚上9点必须上床睡觉,早上七点必须起床,这对于一贯起得很晚的我来说,是个挑战,但是,我也应该改变了。早睡早起,应该是我今年的第一个改变,08年开始,我一直处于睡到自然醒的状态,现在给自己一些压力,相信这对于工作,身体都大有好处。

收拾完毕后,送小叶子到幼儿园,交给老师,准备走,老师说,“你还是多陪陪她,下午早点来接她,一般孩子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会比较不适应,会要妈妈,会哭”,我问小叶子,“小叶子在幼儿园会哭吗?”,小叶子说“不会,别的小朋友哭我也不哭”,我说“那你一定要做到,妈妈下午早点来接你”,小叶子说“好,妈妈再见”。“宝贝,你真棒!”就是这样,很轻松地将小叶子转交给了幼儿园的老师。我相信她不会哭,一定会如她承诺的那样,坚信就不必要去验证。正在写这篇日志的时候,幼儿园老师ABBY打电话来说,小叶子今天表现很好,非常聪明,很讲道理,对于第一天入园的孩子来说,相当不错。刚刚午睡了,就是在睡觉的时候要奶奶,不想睡,哄了一下就睡着了,让我三点去接她,以备明天更好的表现。看来,我不需要一个星期,就可以将小叶子的心态调整好。

顺利上幼儿园,家里随之有很多习惯也将会改变。首先是不需要保姆了,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动手;其次是我必须要花多一点时间跟孩子沟通和交流,在思想上让她克服进入新环境的恐惧,接纳并喜欢新环境;再次是,一个星期当中我必须有几天跟孩子睡觉,培养跟她更亲密的感情。总之,感觉自己身为人母,责任重大。看到小叶子今天的表现,很欣慰,平时给她灌输的道理,多数是从书上学来的,其实她都听得懂,有很多在教育孩子方面我也不懂的地方,还需要学习。生命真是一个不断学习和实践的过程。“宝贝,你真棒!”这句我平时说得最多的话,今天依然要说出来鼓励孩子。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