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玩具 > 电动玩具 > 花未全开月未圆

花未全开月未圆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4 11:25   浏览 N 次  

花未全开月未圆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自古以来,圆满从不是终极。残花阙月,更有永恒陈旧的美。

凤凰涅槃留下片片残羽,大火燎原仅剩破败残垣,无论世间美好或憎恶,都会有残破的痕伴随,完美总是那么难以出现。否则希望何用?追求何用?幻想何用?炼狱的修炼不会结束,地狱的折磨没有尽头,天堂的幸福终有盼头,终有希望。

花在含苞绿在吐芽,又为何总是要期盼花的绽放,芽的鲜嫩?一年四季的轮回,让我们在大自然中容易得到满足。放缓人生匆忙的脚步,停下来驻足观赏那稍纵即逝的一瞬,可能无法捕捉,但至臻至美是多么的不可求!

独自徘徊,回想着那些不在的旧日,忆起稚时那些错误歧路,一笑也就过去了。

记得家乡近郊村庄山脚下偏僻的小路旁,有间不大的寺庙,只有一尊佛祖像。香客寥寥,和尚也不多,据说大都是因情感或生活不如意而半道出家的和尚。大门的匾额金漆脱落,供香的小炉残缺不堪,和尚解释道:“这些表象都是过眼烟云,圆满也好,残破也罢,都不会拯救或改变些什么,不要再为这些垂首顿足。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那些成败已然成为历史,计较又有何用?”

“陪老衲望一眼苍穹那一弯明月再走吧。”

“中秋时节,家家赏圆月,此时的月影,分明映出落寂啊……”

残月之美,何人解?一笑付之东流。

黛玉葬花吟花之残满,东坡赏月咏月之圆缺。虽无文人墨客之闲情雅致,可让我们静坐下来,望一眼天空残月,细细品味寂寞情愁。

你知,也只有你知。

闭月羞花,又何时曾圆满?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自古难全。”

求阙求阙,终是境界。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