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玩具 > 电动玩具 > 都市民歌王子——区瑞强

都市民歌王子——区瑞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08:37   浏览 N 次  

  昨晚,和LG一起在中山纪念堂欣赏了被誉为香港“都市民歌王子”的区瑞强《真经典靓歌岁月广州演唱会》。纪念堂3000个座位是座无虚席,区瑞强和我们一起重温上世纪80年代的城市民谣,整场演唱会共两个半小时,Albert唱了三十多首他自己的经典歌曲和其他的粤语经典歌,还邀请了Raidas的陈德彰和汤宝如做嘉宾。Albert和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夜晚。

  

  一开场,Albert就抱着吉他带着我们回到黑胶唱片的年代,用他那其纯净而浑厚的、丰润磁性而富有张力的声音演绎了《相识在童年》、《鼓浪屿》、《少年梦》、《那天再重聚》、《爱在阳光空气中》等经典作品的,如同一个多年不见得老朋友在把那美好的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

  

  第二部分是向粤语流行歌致敬部分,Albert翻唱了张国荣的《侬本多情》、陈百强的《念亲恩》、罗文的《狮子山下》、梅艳芳的《似水流年》、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林子祥的《活色生香》等。

  在嘉宾登场环节,区瑞强将“将经典进行到底”,跟好友陈德彰一起合唱《红色跑车》、《石头记》等经典名曲,嘉宾汤宝如也演唱了她自己的几首成名作品,尤其是Albert和汤宝如合唱的《相思风雨中》,把晚会推向高潮,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形成了演出嘉宾和全场3000多观众的大合唱,让大家感受到粤语金曲经久不衰的魅力,

  

  当晚的演唱会被区瑞强称为“栋笃唱”,做过电台DJ的他,声音依然袅袅绕梁,边唱边跟现场观众说笑交流,相当亲和。听着他那亲切的声音,使我回想起当年他在香港电台主持的深夜节目《靓歌伴星河》,真令人回味无穷。晚会在《陌上归人》、《渔火闪闪》的歌声中要结束了,时间过得太快了,他还有很多的经典靓歌未有唱,演唱会结束时观众们都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去,期待着他下次的广州演唱会吧。

  (以上图片自网上转载)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