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玩具 > 电动玩具 > [转载]深圳拓邦黄涛:过硬品质成就品牌优势

[转载]深圳拓邦黄涛:过硬品质成就品牌优势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22:30   浏览 N 次  

   www.CarCAA.com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门户网站与报纸。

  主持人:各位慧聪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的是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的黄总,黄总,请您给各位网友打一个招呼。

  黄涛: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微电事业部数码产品的负责人,我们主要负责的产品是车载导航娱乐系统。这子我们有幸的得到慧聪网的采访,在此对慧聪网表示深深的感谢。

  主持人:我们也感到非常地荣幸,我们在听刚才的介绍的时候就已经发现,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我们拓邦公司应该是一个上市公司,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做上市公司的并不多,但是对于拓邦不是很了解,请您简单地介绍一下拓邦公司。

  黄涛:作为拓邦公司来说,可能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来讲不一定很了解,但是一说我们拓邦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和合作客户,可能大家都耳熟能详,比如说像我们国内的一线品牌,家电类的客户,像美的、海尔、格兰仕、格力、九洋、舒伯尔,这些可能大家在平常的生活中无处不见,拓邦公司是96年在深圳成立的一家公司,我们最早的产品就是以家电智能控制的研发为主的智能控制产品,刚刚我所提到的客户就是我们在这个产品花样上有了非常好的合作,也是到目前为止在这个行业里面,我们应该可以说是第一家上市公司。因为我们的产品就是从上市以后,到目前为止,覆盖面全在家电控制、汽车电子、高效照明、新能源、电机这几个产业上面。

  主持人:有时候我们按不仅仅是在汽车电子行业,甚至在包括整个家电行业或者整个电器行业都有所涉及,而且都是做得比较得出色,像和美的、海尔这样的合作是不多的,其实各位网友在汽车电子行业,我们在车载导航这方面有哪些出色的产品带给大家一个惊喜呢?

  黄涛:客户地讲,我们进入这个汽车电子产品行业的时间不长,应该说我们是从2005年开始拓邦公司在这个产业方向就是已经从公司发展的战略来讲,已经把汽车电子产业作为我们长期的战略发展的一个方向,我们当时上的主要是HID,那是我们2005年开始的产品,并且在2007年我们在行业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产值一个亿很好的业绩。并且也取得了在这个行业里面具有权威性的认证(TS10949),所以我们在成功地做好了HID的同时,我们又着手开发车载DVD导航娱乐系统,这个产品上市以后,我们还是发挥了拓邦特有的优势,就是发展我们在智能控制里面的优势,这是拓邦非常大优势,这是研发优势,另外还有我们在电子产品的生产、制造环节这个过程中品质管控优势,将来作出让消费者满意的电子产品。这就是我们作为拓邦公司来说,做产品最有优势的一面。现在我们参展的车载导航娱乐系统,也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爆的一个产品,但是顾名思义,一谈到火爆,慧聪网友应该很清楚,不管是大厂、小厂,全都在做,而且产品的品牌琳琅满目。是不是品牌呢,要得到市场的验证。我们只能说在技术方案和产品品质上,客户提出的更多的市场需求,我们都能够很好地满足。这是我们拓邦公司做这个产品的优势。

  主持人:拓邦现在先把自己的内工练好的情况下,然后再慢慢地把我们的产品推向我们的市场,也是我们把我们的产品放上了展会上面,我们对我们的产品有绝对的信心,对我们的品牌有绝对的自信。

  黄涛:这是我们拓邦公司的一个核心竞争力。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不管是以前的家电控制领域,还是后来进入的汽车电子行业,我们都可以做到如此出色。到目前为止,应该还是有很大群体的人都关注到我们拓邦公司,我们所涉及的行业还有高效照明,目前我们所做的电机。

  主持人:包括尤其是我们现在吵得比较火热的车联网行业,也是和我们智能有很大的关系,也希望我们拓邦在这个方面带来更多的惊喜。这次就非常感谢黄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也希望拓邦在新的一年里带来越来越的惊喜,也希望我们能够再出现像汽车电子行业的美的,汽车电子行业的海尔。感谢黄的采访。谢谢。

  黄涛:谢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