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玩具 > 电动玩具 > 患鱼鳞癣的菩萨

患鱼鳞癣的菩萨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4 11:25   浏览 N 次  

黄金村中央一民宅的阊门外,有一座小小的庙宇,内有泥像数尊,也不知是什么神,有什么来头。从庙内高悬着的两个鼓身木板都被蛀虫侵蚀得很厉害的现象来看,庙应该有些历史了。从塑像的穿戴打扮来看,其中一尊头戴方巾的应该是男性,而且似乎是道士才对,而居中的一尊,凤冠霞披,则应该是女性,不过肯定不是人们所熟见的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这似佛非佛、似道非道,或者说非道非佛,又或者是佛、道同居一庙的景况,确实是首次所见。

想找个年长的村民问个究竟,几个老奶奶都说他们也不清楚,只知道这座小庙的存在已经很有些年头了,平时祭拜的人也不少,而且还很灵验。

看来这几尊被人奉为神明的塑像真是世间少有的,境界最高的无名英雄、最彻底的奉献者了。你看,金身脱落,面容斑驳,犹如严重的鱼鳞癣患者,却依然一如既往地默默庇佑着广大善男信女,却依然一如既往地默默为广大善男信女谋福祉。

只是有两个疑惑之处难得其解。其一,这几尊泥像,不管是神,是佛,还是道,总归不见得在玉皇大帝那里登过记备过案,因此也就不可能办过执照的,当然更不可能是经过资格考核并持证上岗了,玉皇大帝手下诸如工商、城管等机构,怎么就允许他们堂而皇之地占地经营,堂而皇之地坐享善男信女们的进贡呢?其二,这几尊泥像,神也好,佛也好,还是道也好,都可怜到这程度了,自身难保,真还有庇佑天下之能?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