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玩具 > 电动玩具 > A股下跌仍将继续?

A股下跌仍将继续?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5 07:50   浏览 N 次  

我希望这次的判断错了,我宁愿事实证明我看不准。

俺担心7月17日四新股申购资金解冻之日又成为机构高位派货之时,象上次6月21日那样,假如这次从上证指数3900的位置跌下去,就有可能跌破6月5日的低位。

因为上周四、五两天大多数活跃股又出现了上次的征兆(见《今天A股大盘很怪异》):

这次的反弹是劵商板块带动的,和上次6月5日一样,可是不同的是这次的行情更“短命”。

不单是劵商,连热门的白酒、原材料也被抛售:

方式仍和上次一样,开着大灯作掩护,除了已经公布业绩大增的工商银行 被散货外,其它大灯“大红灯笼高高挂”,映照着中国股市一片人声沸腾的假象。

说实话,俺越来越讨厌这种日趋“中国式机构垄断时代”的来临。

什么叫价值投资

公布业绩大幅增加后的工商银行宏源证券被抛售就是“中国式价值投资”!

上面那么多活跃股被同时抛售,请别告诉我说这都是散户的恐慌行为,与占A股流通市值40%,占总市值的13%的机构无关。

大跌中谁得益?

俺只看到这个:

大跌中股民转做基民!

基金为啥能跑赢你呢?

因为基金能做很多你不能做的事情,例如“打新股”。

现在新股不到1%的中签率,小散们寄往中签真是比登天还难,但基金可以,它们拿着你的钱就干这事,打了新股就拉抬散货,最后高位套牢的仍是小散们。

俺很想看看拓邦电子 啥时候才能让小散们解套,更想看看何时才能等到新股上市第一天跌破发行价的奇景,因为只有那天的到来,机构才能真正老老实实“价值投资”。

然而,俺很怀疑这天能否在短时间内看到,不过目前的现实是:

基金净申购一日不变,中国股市就流血不止!

机构的年代就是和散户完捉迷藏游戏,他们可以在沪深300 里面今天捧这几个,明天拉那几个,受宠的便引诱散户追高,失宠的便压到30%、40%的深渊,打得散户们满地找牙,打得资金链断裂的散户、民间游资们割肉出局或转做基民。

这样的以大欺小股市与“发展中”无关,更与“价值回归”没一丁点关系。

俺手头上有一份法国巴黎集团(BNP Paribas Group)属下机构对亚洲证劵市场做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发表于上次大跌的底部2007年6月4日,其中对A股的评价是“极端看好”,认为从价值角度看他们极端有信心,甚至认为沪深300 能涨到5000点。

但我担心外资的良好“愿望”能否实现,中国股市现在这样乱搞,老百姓怎敢安心把积蓄放入股市?

一个没有创富机制的国家在当今这种资讯发达,而贫富分化日趋严重的状态下,只能助长腐败及对权力的无穷追逐,长此下去“和谐社会”安在?

俺衷心希望这次淮河水灾结束后,我国高层领导人能有精力关注中国金融业的持续发展问题,在这以前,大家只好慢慢忍受煎熬了,不过从自保角度,俺建议同学们如果有被套的,尽量把手头上东西换到沪深300 内,起码跌下去也有可能回来,其它尤其ST那些就难说了。

延伸阅读: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保持强势监管势头不动摇

基金占A股流通市值三成 尚有2000亿头寸可入市

四新股冻结资金超2万亿

四新股申购 一级市场冻资首超两万亿元

四只新股12日网上申购指南

拓邦电子连续四次跌停

谁在恶炒拓邦电子

淮河洪水

本篇文章使用aigaogao Blog软件发布, “我的Blog要备份”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