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玩具 > 电动玩具 > 拓邦电子:物联网+节能概念 股价新高可期

拓邦电子:物联网+节能概念 股价新高可期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3 20:52   浏览 N 次  
拓邦电子:物联网+节能概念 股价新高可期
优股网 人气: 6885人次 更新日期: 09-22 17:43
近期“物联网概念股”成A股新的兴奋点,物联网概念股今日又逆势爆发,如新大陆涨停,厦门信达、烽火通信等均表现不错。伴随着资金的大量介入,物联网概念股越来越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追捧。因此,个股上,建议关注拓邦电子(002139),公司是家电智能控制应用领域的行业先行者,随着物联网建设的推进,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可重点关注。

智能控制领域龙头 受益物联网建设

拓邦电子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控制领域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同时也是国内最早将单片机技术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应用领域的行业先行者。公司的产品制造、设计和服务为家电、汽车、电动工具、电池电源、电子器械、设备等电子和控制相关行业提供配套产品。公司从以微波炉、电磁炉智能控制器为主,逐步拓展到厨房电器、个人护理产品控制器、HID 灯控制器。应用领域的拓展是公司获得持续盈利能力提升的关键。接下来应用于医器械疗、航模等的直流无刷电机及其控制器有望在2010年获得收入的快速增长,成为公司下一个盈利增长点。近期关于物联网的报道层出不穷,物联网是继互联网之后又一高科技市场,将掀起一次新时代的产业革命,专家预测10年内物联网就可能大规模普及。物联网用途广泛,遍及智能交通、平安家居、家电等多个领域,这一技术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上万亿元规模的高科技市场。物联网时代,每个物体上都要加装一个甚至多个芯片,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是发展趋势。因此,随着物联网推进,家用电器的智能化将是未来发展趋势。上市公司中的拓邦电子是家电智能控制应用领域的行业先行者,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节能概念 受益政策扶持

公司具有节能概念,发展前景看好。从2009年中报来看,公司高效照明产品营业收入占主营收入22.65%。并且,高效照明产品的毛利率是公司所有业务中最高的,达到了27.08%。高效照明产品一直受到政策的鼓励,大力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是加快实施中国绿色照明工程的重要内容。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工程之一,我国计划“十一五”期间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在全社会推广1.5亿只高效节能灯,以逐步取代白炽灯和其它低效照明产品,因此,高效照明产品在我国的推广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此外,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今日召开,本次将有近10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本次会议。此次峰会上,节能减排将是讨论的焦点,未来全世界将继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公司也将大幅受益,可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强势,股价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作为流通股不到1亿股的中小板股票,该股在二季度出乎意料得到诸多机构的一致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五只基金、两家证券公司,其中,申万巴黎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大举入驻。因此,该股前期资金介入较深,股性较为活跃,后市有望震荡盘升,可重点关注。

本栏中的所有内容由专业投资咨询公司提供,本公司整理。我们力求呈现原资讯内容的完整性并突出重点资讯的参考价值。本报告中的内容、观点均反映报告初次公开发布时的判断,可能会随时调整,如欲了解本报告所涉及对象的最新情况,敬请参阅本公司最近期相关资讯产品。本报告所载信息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全部内容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发或公开传播。如欲引用或转载本文内容,务必联络本公司。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