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玩具 > 电动玩具 > 【北京最新画展】献花给都市--王子作品展

【北京最新画展】献花给都市--王子作品展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40   浏览 N 次  

献花给都市——王子作品展

作者:北京美术高考网 来源:www.qinghua211.com 更新时间:2010-6-29


【北京最新画展】献花给都市——王子作品展 - 北京帅哥艺泽 - 中国奇闻怪事网
一个小神经——为王子新作作序
田恺
王子的创作是一种环保的,“低碳排放”的创作。他用最简单的傻瓜型数码相机拍摄自己,然后在电脑上用PHOTOSHOP软件复制,做出排列组合,在平面上做出和大阅兵完全一样的阵势。他是在讥讽国庆阅兵造成的大量的社会资源的浪费吗?或是一种疯狂自恋的表达?在我看来,两者都是。《同志们好》系列作品可以作为解读王子作品的一把钥匙——他以细微和独特的触觉,关心时事,关心他生活周遭的一切。也感知自己,忠实于自己的体验。王子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喜欢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对所见所闻,对细枝末节事物的独到理解构成了他的城市系列作品,很多简单摄取组合的图像竟有四两拨千斤的力量!
王子的还有很多作品是对现成品的挪用。比如并列的交通罚单,未经裁切的印刷折手,对中国当代艺术“名作”搭积木一样的戏仿,还有改造过的名人蜡像摄影,乃至诡异的城市景观的叠加。这些聪明的挪用和改造来自于王子极度敏感的神经。他像是一根绷紧的弦,时不时可以弹奏出音符。
王子是一个暂时无法归类的艺术家。他很年轻,也极具潜质,其实,他也许会永远保持这种状态,无法归类,无法“成熟”。这几乎可以形成他作品一个特质,杜绝程式化。对现实的切入角度和方式随意、轻灵。至于对现实政治的揶揄,对社会的怀疑和反叛只不过是一个表现而已,在这里,个性十足,干净简洁的表达是王子最难能可贵的长处。
献花给都市 ——

广告赞助商